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以梯度产业体系建设为切入点 深入企业听意见、解难题

6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率队深入新区企业中冶长天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盈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就梯度产业体系建设课题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企业意见。新区党政综合部、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企业目前营收、订单情况如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什么问题?”“感谢新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扶,目前我们长天重工发展比较平稳,但仍有新能源工艺和装备转型升级的计划。”“希望新区能协助我们盈芯半导体设立产业基金,招引与盈芯半导体业务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在新区打造完整的互联网生态圈。”在中冶长天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盈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郭力夫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并不时就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郭力夫表示,此次调研的企业不乏拥有世界智造水平的龙头企业,其中长天重工为我国烟气治理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作出贡献;二零八科技研发的超大型激光陀螺仪原型机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激光陀螺建造领域的空白;盈芯半导体开发的世界首款具有加防伪功能的RFID 芯片已量产。这些行业内的领头羊,对于未来的规划、发展依然有着强烈的转型和升级需求,因此,此次以梯度产业体系建设为课题的调研,更显意义重大。郭力夫叮嘱大家,一定要对现有的产业培育基础进行梳理、归纳和总结提升,形成更高层次的产业梯度培育办法和政策,以创新实践来助力新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