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湖南湘江新区牵手国网长沙供电公司

合作再深化 加速建设现代化智慧电网

湖南湘江新区牵手国网长沙供电公司

6月7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简称“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举行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携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新区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区提供强劲的能源电力引擎。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见证,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主持。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秦兵,新区领导周凡、罗社辉、杨中建,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弘明、谌智等见证签约。

签约现场,湖南湘江新区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联合发布并实施“湘江新区智慧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快建成国际一流、绿色低碳的现代化新区智慧电网,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谭勇表示,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智慧电网支撑稳,新区高质量发展才会能量足。此次签约是一次全新机遇,期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合作关系、打通合作路径、优化合作模式,全力推进电网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新区供电能力保障水平。新区也将成立主要领导挂帅和日常服务专班,建立常态工作机制,以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为项目落地达效提供支持。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新区电网投入力度,积极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全面做好重点产业项目供电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全力保障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电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