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6月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岳麓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提升站位、对标对表勇担使命、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同新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奋力交出优异答卷;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区实践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审计正确方向、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有力有效的审计工作服务保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新区全面依法治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力建设法治新区,纵深推进依法治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深化行业整治、加强源头治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打伞破网”,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把黑恶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确保报送的问题切口要小、内容实在,措施务实管用,通过深入扎实的大走访、大调研,推动问题大破解、民生大改善、工作大提升。要尽快印发实施《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加强对文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向省委、市委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议明确,要认真落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五好”园区创建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园区发展的方向和定位。创新创优,进一步提升园区发展的质量和效能。群策群力,进一步强化园区发展的支持和保障。努力推动新区园区在“五好园区”创建中走在前列,在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在全国园区比拼中争先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