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写在新区大地上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湘江早报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5月4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学思想 聚同心 共青春”主题活动。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始终不忘“五四”初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时代,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书写在新区大地上。共青团湖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邓资益,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新区领导杨中建、师军等出席。

活动现场,诗歌朗诵《青春闪耀》以艺术形式再现了新区创新创业创造的“国家队”年轻人的风采;主题VCR和微党课分享《统战青年说》,带领全场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界人士建设新中国的初心使命;湖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周博文、民营经济人士刘权分享了参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湖南基层代表座谈会后,在勉励中奋斗、在感悟中成长、在进步中收获的故事;别具特色的新团员离队入团仪式,以“薪火相传”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活动现场还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等10支青年突击队授旗。

谭勇指出,一直以来,新区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共青团组织建设,无比珍爱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坚持围绕“打造一支堪当重任、大有作为的青年生力军”目标,有效激发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区建设的强劲动力。当前,随着“三区合一”的深入推进,新区正奋力打造“强省会”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舞台宽广,对青年人才的渴望前所未有的迫切。

5月4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学思想 聚同心 共青春”主题活动。朱奥 摄

谭勇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胸怀远大理想,始终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信仰;涵养优秀品格,时刻牢记“扣好第一粒扣子”的谆谆教诲;不断磨砺自我,扎实练就“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奋力书写“自古英雄出少年”的青春风采。

“青年强,则国家强。”谭勇表示,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关心青年,全力支持和服务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建功立业。共青团组织要努力提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把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强省会、强新区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