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四敢”新潮涌湘江 || 全面“四清”!万人总动员整治新区市容环境

烟头、纸屑、落叶等杂物随时得到清理,公交站台、电线杆、路灯和城市雕塑等“城市家具”干净整洁,破坏市容环境行为有效治理……

连日来,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区环卫维护中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和24街镇等单位部门,发动近万人在新区范围内开展大清扫、大清洗、大清理、大清运活动。

3月19日,记者跟随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湘闽实地调度全区市容环境大提标工作。

“加大水压,来个人帮忙扶好水枪。”在岳麓大道,一群“橙衣战士”正彻底清洗着主路、人行道上的积泥积砂。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区环卫维护中心共出动2000余人,充分利用“机械化”手段,对新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农安小区等地开展冲洗工作,确保城区道路路面见底色、城区立面见本色、公共设施见原色,切实提升城市“颜值”。

在梅溪湖街道,行政执法中队、社区全体人员共500余人次正在进行辖区大扫除。大家分工协作,集中清扫楼道内卫生死角,同时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牛皮癣”进行清理。许多居民认识到楼道是公共场地,自发加入其中,主动配合清扫楼道。

“通过‘四清’行动,爱环境、讲卫生的文明意识更深入人心了。”社区志愿者李娭毑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环境卫生,让家园更加和谐美丽。

清理小区“顽疾”,拆除违规广告招牌、整治规范工地围挡……清扫之外,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各执法中队队员在新区范围内开展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攻难点,对市容环境乱象进行重点整治,将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一点点拭去,将市容秩序“违、堵、占”问题个个击破。

据了解,当天,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共组织出动近万人,各类设备500余台次,将美“面子”和强“里子”一起打造,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陶湘闽表示,接下来,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充分调动辖区资源,发动街镇、社区(村)干部、网格人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助力打造新区一流环境卫生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