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挂牌成立

湘江早报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2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新区税收工作开启全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为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揭牌,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皮本固,湖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彭爱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综合部部长杨中建等出席。

成立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是税务部门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之大计”、谋划“税之要事”的具体体现,是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支持优化湘江新区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新区范围内率先成立的省级垂直管理单位分支机构,国家税务总局湘江新区税务局将有效理顺新区的税收征管体制,打破原有的区划隔阂,实现税收统一征收、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对新区承接和强化经济管理职能,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