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就业援助直通车开进龙山县 新区“春风行动”将提供岗位1.3万个

湘江早报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想 通讯员 彭毓妍)1月31日至2月1日,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援企招工小分队来到湘西州龙山县洗洛镇、桂塘镇,深入三个招聘会场开展劳务协作,帮扶当地脱贫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为新区重点企业搭建用工桥梁、解决用工需求,与劳动力密集地区建立长久用工合作关系。

招聘会现场,各家企业的招聘展板依次摆开,岗位信息以及薪资待遇一目了然。不少求职者在现场就收到了企业抛出的“橄榄枝”。“这场招聘会来得太及时了!”1月31日,李益湘与数十位村民来到洗洛镇招聘会现场,他告诉记者,镇上接到招工信息,马上介绍他来这里做工,“既能挣到钱,又方便照看家里。”

“我们公司普通工人每月综合工资在4000-7000元,包吃包住,购买‘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并不亚于沿海企业。”听了九芝堂招培经理刘晓乐的一番话,让曾经在深圳从事了十余年玩具制作工作的田金秀很是心动。她表示,省内经济日益强盛,企业越来越多,工作岗位和薪水都不错,以后不用去远方了。

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对口帮扶龙山县多个乡镇。近年来,新区多次派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直通车”赴当地开展招聘活动,为当地劳动者解决就业难题。随着龙山到长沙的高铁开通,省会企业的福利待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乡亲们选择来到新区就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1月28日至2月1日,连续五天时间里,新区援企招工小分队奔赴张家界慈利县、永定区,湘西州龙山县等地,共带去1400余个工作岗位。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风行动”从1月持续到3月底,预计新区将举办5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组织千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约1.3万个。届时将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全面吹响湖南湘江新区招工引才“集结号”。

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2022年,湖南湘江新区举行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4场,共有2337家招聘单位提供岗位106346个,求职人数达60307人,达成意向12919人。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援助服务,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劳动者和企业促成“双赢”,这就是“春风行动”的“完美抵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