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谭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共建共治和谐温暖美好家园

2023年1月20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北京御园二期小区走访调研时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齐心协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凝聚各方合力、化解多元矛盾、争取最大支持,共建共治和谐温暖美好家园。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陪同调研。

谭勇实地查看小区提质改造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老党员潘峰。去年10月20日,谭勇赴望岳街道下沉接访,专门就北京御园二期小区信访问题现场召开座谈。他要求对于业主集中反映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组织专班解决,实现“事心双解”。在新区派出专班工作组后,各方合作联动,以业主需求为导向,重点解决了小区电梯、路灯、楼道堆物保洁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45个,让小区焕发新活力。




“感谢书记对北京御园小区的关注和关心,在新区工作专班工作组和社区的帮助下,我们已依法依规选举出新一届的业委会和监委会。”座谈会上,新区专班工作组、社区工作者和业委会、监委会代表们直抒胸臆,讲述着三个月以来各方加强沟通、加深理解、加强合作,共同扎实推动北京御园二期小区走出困境的动人故事,也纷纷期待以新一届业委会和监委会选举产生为契机,久久为功、再接再厉,不仅达到“面”上治,更能达到“根”上解。

谭勇指出,信访的根本目的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北京御园小区三个月以来取得的可喜变化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他强调,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出发点,不负所托,继续发光发热,贡献正能量;要珍惜成果、向好向优。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新态势,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好业委会、监委会的职权职能,为居民争取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共创美好、携手同行。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健全以业主自治为主、政府管理为辅的联合机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尽早消除剩余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