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岳麓山下好创业,大科城首届青创文化节开幕


创新创业政策解读

创业故事进校园分享

创业项目路演

三创市集……



2020年11月14日,为期三天的“融合聚力 智汇三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首届青创文化节拉开帷幕。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民,岳麓区委副书记、大科城党工委书记刘亮等参加相关活动。



青年人才租房给予最高10万元的补贴,对注册在大科城并开展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服务的优秀机构,给予15万元补助……青年人才安家长沙有哪些政策大礼包?扎根大科城又将享受到哪些红利?活动中,长沙市委组织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分别详细解读了创新创业政策。



“我认为,技术只是创业的一方面,往往市场、资金、供应链、管理、宣传、商业模式等等诸多因素综合决定创业的成败……”在创业故事进校园分享环节,湖南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硕博,湖南睿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周博文;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硕士,湖南应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史双全等学长们纷纷结合自身多年创业经验为学弟学妹“指点迷津”。



“没想到毕业后留在长沙还有这么多补贴可以申请。”在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三创市集分会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王升同学十分兴奋。大科城政策宣讲以及各高校创新、创业、创意团队共计76个展台前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咨询。



当天下午,15个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5所高校的创业项目展开激烈路演。融入女书元素的新式红包信封,基于乡村扶贫等国家战略的公益类农副产品包装品,彰显湖湘文化的个性化定制产品……现场,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梦行者工作室湖湘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团队的文创产品格外吸睛。该工作室成员胡云天介绍,该团队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学科优势,彰显世界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特色,扎根湖湘大地,围绕湖湘名人、名胜风景、非遗文化等元素开展文化创意产品研发。近年来,先后设计各类文创产品逾50种、制作的文创文化推广视频《梦想路上》等网络点击量超过1000万,先后获省部级以上荣誉近10项,注册商标专利5个,衍生创业公司3个,构建起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文化传承+文创研发+学术竞赛+创业实践”一体化文创研发模式。



岳麓山下好读书,岳麓山下好创业。邱继兴表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办青创文化节,既是进一步促进校地、校校之间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青年学子创业潜能,成就创业梦想的有力之举。他指出,大科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是湖南省当之无愧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高端人才集聚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有关讲话精神,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中,处在主力军、主阵地的重要位置。


近年来,大科城坚持“教育兴城、打破围墙、创新创业、久久为功”的建设理念,积极构建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在今年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大科城仍逆势新增科创企业1128家,科创企业总数达424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