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智慧助老,快乐共享” 晟秀园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结课啦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消除老年人在社会高速发展中产生的脱离感,促进老年人的再社会化,长沙市民政局的支持,晟秀园社区特联手长沙市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助老,快乐共享”——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历时六次小组活动,在202368日的下午顺利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通过智能手机学习,向老年人普及信息化知识,提高数字技能,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的手机操作技能,让老年人共享智慧生活,跨越数字鸿沟,打造时尚社区,同时也为推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奠定感情及技术基础。

本次小组活动主题为“步入新时代”,意为希望通过本次小组活动,让老年组员能够增加对智能手机的熟悉使用,跟随时代发展步伐一起进去新时代。

(社工细心指导组员学习使用“国家反诈中心”)

作为小组最后一节的内容,社工为帮助组员使用智能手机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贴心的环境,同时也给饱受当今各色软件中的广告骚扰的组员一个敢于放心大胆去操作的手机软件,通过指导组员学习使用“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在一层层的保护功能被开启的过程中,组员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增加,那是对于智能手机使用的信心增加的笑容,社工也趁热打铁送给了小组组员们一句话“智能手机没有那么困难,只要大家敢于去操作去点击。”以期进一步提高老年组员对使用智能手机的信心,引导他们更多地去尝试和独立学习使用,组员们脸上也为此有了不少喜悦的笑容

小组最后,社工为组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及结业礼物,为小组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每位组员都对社工和活动给出了最高的评价,同时希望往后能有更多的社工和活动进入他们社区。社工同时也向在场的组员宣传社区已有的志愿队伍以及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引导组员们加入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身边的他人送去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光和热!

志愿同行益起来,你我益直在路上,我们下个活动再见!(撰稿人:冯婷;审稿人:程沙 )

(社工为组员颁发结业证书)

(组员手持结业证书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