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首位!新区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高达145家

日前,湖南省科技厅发布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组建名单。22家上榜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中,7家来自湖南湘江新区,占据榜单近三分之一截至目前,湖南湘江新区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多145家,其中斩获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达14家居全省首位。


                                                                                                                     拟组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名单

                                                                                                                         (标红实验室来自新区)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验室基础条件、仪器设备,科研实力、学科团队、开放合作等方面要求严格、标准苛刻。入选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根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组织推荐、专家咨询论证和会议审议等程序,经公示后正式对外发布。

此次新区入选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领域,这些都是湖南湘江新区精心培育的产业领域,科创实力强劲。

湖南湘江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历来重视重点实验室的组建工作,这些重点实验室自组建起就重点开展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以提高产业竞争力,支撑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目标。希望这些新组建的重点实验室更好地发挥“重点”作用,继而抢滩前沿、争创一流,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