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湘江巾帼心向党,家风宣讲进基层”—— 2023年“湘江巾帼心向党”微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切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以优良家风带民风促村风。3月22日上午,兴合村村委会联合岳麓区妇联在兴合村开展“树家风、育英才”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楚迎讲师,为兴合村支村两委班子、党员同志、农村家长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课程。

“治家严家乃和,居乡恕乡乃睦”。讲座上,胡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向听讲人员阐述了:家庭教育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胡教授用其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带动了现场的学习氛围。整场讲座下来,学习氛围浓厚,引人深思,课上掌声不断。

家风,是根植于内的修养,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兴合村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提高村内广大妇女同志的政治素养与党性修养,积极营造家庭和睦、村风淳朴的良好氛围。兴合村党总支书记陈红亮表示:“兴合村将通过此次微宣讲,引导村内党员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进一步发掘并发扬优良家风,身体力行的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以优良家风带民风促村风,树立新时代新风尚”。(撰稿人:颜梦杰,审稿人:黄炼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