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湘江新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加强辖区居民对水资源、水环境现状的了解,引导广大居民养成爱水、惜水、护水的好习惯。3月22日,湘江新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活动现场,石佳冲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道平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宣传:一是把节约用水作为水资源利用的前提,要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二是处理好水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水定需,严格控制水资源利用上限;三是处理好水与生态系统中其他要素的关系,恢复扩大江河湖泊生态空间。最后他还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产生水源污染的情况以及节水小窍门,呼吁大家节水最根本是要提升思想、认识、理念,全面深入推进节约用水行动,倡导居民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护水源、爱惜水资源。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他们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用水效率,为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开展讲座活动宣传节水知识以外,湘江新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还通过播放电子显示屏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科普等多种形式,宣传“世界水日”的活动内容及节水常识,全范围多方面地增强社区居民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下一步,西湖街道将营造浓厚的重视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守护湘江新区的碧水蓝天。(撰稿人:梅琴 审稿人:谢一迪)

图一: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