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东社区:落实两个责任·保障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社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2023年3月18日,湘江新区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落实两个责任·保障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工从主体责任与属地管理责任、垃圾食品及其危害性、如何培养良好的食品安全习惯、常用食品采购小知识以及食品安全卫生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详细讲解;随后社工及志愿者带领活动成员利用棒棒花制作鲜花、水果、蔬菜等,提升活动趣味性,让活动成员在娱乐互动的过程中,轻松学习、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认识,让大家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假冒伪劣食品的辨识能力,提高了他们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湖东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食品安全宣传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氛围,为广大居民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地址: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37032&cid=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