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生社区“乐唱乐享”声乐班开班啦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社区公益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构建良好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2023年3月21日下午,岳麓区洋湖街道新生社区学习中心首届声乐班开班仪式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活动室举行辖区内60名中老年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首届声乐班开班仪式上,首先由新生社区负责人做开班仪式讲话,一是要求学员们在学习上要坚持常态化;二是希望通过开办学习班使大家能够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让大家自觉的社区建设中体现出主人翁意识;三是期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成,通过不断的学习打造出一支优秀的社区文艺团队,成为社区的一个新特色、新亮点

最后由专业的声乐老师为大家授课。课上,老师通过声乐教学中“发声”技巧的基本元素为教学侧重点进行剖析,言简意赅,并以实践操作为主,分别就演唱中的呼吸、共鸣、咬字等方面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老师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系统教学,一定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声乐技巧,非常期待下次的课程。

据悉,新生社区学习中心自2020年开班以来,坚持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教学方针,先后开办了太极拳、拉丁舞、健身球、交谊舞、葫芦丝等学习班,培养了一批优秀基层文艺骨干文化志愿者,并赢得了一系列的荣誉,为社区文化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下一步,新生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聚合“五社”力量,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加强多方主体协同,推动为民服务落地落实,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撰稿人:新生社区周瑶 审核人:张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