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燃气泄漏不自知!执法人员及时排险“抢”回居民生命

“感谢行政执法局的执法干部,危难之中救了我的命!”2023年2月1日上午,望城坡街道望新社区居民张毅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尽显执法担当,惟细惟实维护群众安全”的锦旗,送到了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局长陶湘闽手中。据了解,2023年1月14日晚10点左右,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线索,反映望城坡街道方家巷与望新路交叉口附近的居民区存在燃气泄漏情况,燃气气味明显。陶湘闽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调度,要求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群众安全。

咚咚咚!“附近有燃气泄漏的情况,我们在进行排查,请您检查一下自家的燃气。”望城坡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新区行政执法局广告燃气处工作人员迅速反应、紧急出动,对周边居民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一个多小时的逐户敲门摸排、多方询问调查,在各方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最终锁定燃气的泄漏点为居民张毅家中。

“我当时用燃气在烧水,自己看手机边看就边‘睡着了’,水开了将火浇灭了却没有关阀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要不是城管执法队员敲门呼喊,我这条命肯定就没了!”张毅谈起当时的场景还是心有余悸。新区行政执法局通过高效排查、及时喊救,第一时间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陶湘闽表示,接下来,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将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安全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有力有效守护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撰稿人:孙凯,审稿人:刘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