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又传捷报!45天内实现签约再清零!

继湘江科学城配套项目私房通过短短40天的努力于2022年12月20日全面签约清零后,坪塘街道再传捷报,观音港科技孵化中心、湖南省儿童医院(西院区)配套及湘江融城科技城配套(泉湖大道、融城学校、融城一路)等三个项目384户私房及企业在预签约阶段又实现全面签约清零。在1月20日前实现新增腾地2100余亩,充分展示了新区新作风,体现了新区新速度,实现了2023年湘江新区项目建设的“开门红”。


湘江科学城概念规划重磅发布,一处引领中部、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科学高峰”和“科技高地”将在湘江西岸崛起,湘江新区坪塘大地迅速行动起来。自三区合一以来,坪塘街道工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勇作为”的主题活动,干部群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特别是在征拆项目上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征拆,创新举措、优化流程逐一解决和克服各类复杂困难和尖锐矛盾,通过稳妥高效开展征地拆迁推进项目落地开花。全年圆满完成暮坪大桥、通用机场、融城安置地等13个征拆项目,涉及5300余亩、966户,目前已全部签约腾地,征拆体量之大、效率之高、成效之好均位居全区之首。


如何将征拆工作顺利推进?如何为新城建设和产业升级腾出更大的发展空间?征拆工作启动以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成立了由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副部长(兼)、岳麓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王海潮任指挥长的湘江科学城(坪塘片区)集体土地拆迁指挥部,指挥部下设15个工作组。指挥长一线指挥调度,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坪塘街道全体党政班子和100余名征拆干部尽锐出战,创新拆迁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高质量地并联开展工作,紧扣“45天签约腾地”目标,坚持“一日一调度”“事不过夜”的工作机制,坚持“公开、透明、规范”原则,严格执行“三榜公示”制度,即一榜收集材料“出草稿”,二榜核算定价“成初稿”,三榜补充完善“定终稿”,靠前指挥,高效解决拆迁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宣传政策,沟通交流,争取拆迁群众的支持理解,赢得了拆迁群众的信任,展示了片区指挥部和坪塘街道干部敢于担当、敢拼敢闯精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湘江科学城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是推动长株潭都市圈发展的新引擎,依托自然山水格局,规划布局形成“一轴两带六组团八片区”的空间格局,致力打造最具创造力的科学策源空间、打造最具亲和力的城市品质空间、打造最具影响力的科创展示空间、打造最具吸引力的人才集聚空间、打造最具带动性的创新发展空间。

在不久的将来坪塘大地上观音港科技孵化中心、湖南省儿童医院(西院区)配套将“拔地而起”,各大项目纷纷落地,形成原始创新、技术产业、人才集聚、平台资源制高点,支撑起创新成果策源地、创新人才聚集区、创新产业增长极、创新生态共同体、创新发展新引擎。

                                                                                                            来源:湖南湘江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