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嘉顺社区快乐成长添书香,红色教育读书会主题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弘扬红色文化,宣传红色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023年21日,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嘉顺社区开展快乐成长添书香,红色教育读书会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历史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

活动开始前,由志愿者向青少年们介绍了阅读的技巧、意义、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阅读的兴趣。同时,引导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书籍进行阅读,并相互分享书中有趣的内容,共同交流读书体会。

此次活动志愿者以红色绘本《鸡毛信》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共同品读,在阅读过程中,让青少年去感受绘本中所传达的精神内涵,使青少年们懂得,无论是在困难面前还是敌人面前,我们都要机智勇敢,遇到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解决,成为一个聪明勇敢的人。

为了进一步巩固青少年所学的红色教育绘本《鸡信毛》,志愿者邀请了3名青少年在绘本中都选定了一种角色,并融入到绘本故事中。青少年们在角色扮演的过程中,不仅表现自然,也使青少年表演天赋和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的发挥。

(青少年上台讲绘本)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世界,也对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阅读中激励青少年努力学习、开拓奋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撰稿人:刘振兴、张汝倩;审稿人:陈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