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润龙社区:争做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记心中


图为:物业消防管理人员给青少年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图为:活动结束后合影

为给辖区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切实提高居民朋友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增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202321日下午2点,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联合蓝凯物业在家和苑小区先锋广场开展“争当小小消防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提高辖区青少年及家庭的安全保护意识和临场应变技能,培养他们关注身边消防安全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和现场演练三个环节,吸引了社区百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物业消防工作管理员给围观的孩子们讲解防火灾的安全常识和自我救护方法,让孩子们了解火灾起因、预防及应对方法,孩子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接着,工作人员摆出消防器材,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铺设消防水带,着重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号召孩子们将所学的防火灭火知识传授给家人。“使用灭火器前,先将它摇几次,使里面的干粉松散,然后对准火焰根部,一手拔掉保险销,一手压把手,干粉便会喷出……”,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演示帮助大家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在消防演练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参与进来,体验了灭火器操作和消防水带使用。居民李先生说:“这次消防活动很好,我特意带孩子来体验的,让孩子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安全知识,强化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社区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始终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全力打造“向上吧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项目,进一步完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文明、幸福的社区。撰稿人: 唐金林 聂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