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级、省级立项项目数全国第一!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成功举办

2021年5月22日上午,以“创新成才,创业报国”为主题的“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1年创新创业年会学校专场活动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南楼举行。

“创响中国”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主办。中南大学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于4月下旬全面启动开展了“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活动,活动分学院专场和学校专场两部分。

学院专场从4月21日启动,36个二级教学单位共举办了108场学院专场创新论坛、创业路演等,涉及点评专家244人次,吸引了1803项学生项目、11000余人参加。

22日举行的为学校专场活动,除设置主会场,还有创新论文报告、创业项目路演等16个分会场及展板实物展示。会上,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润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专家,在线观摩指导了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并与中南大学进行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校企行”专项行动对接。

会上发布了学院专场选出的212项“优秀论文报告奖”,52项“优秀创业实践奖”,426项“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活动分会场,专家对参加汇报的38篇创新论文、50项创业项目、1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8项扶贫专项等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合议选出“优秀实践活动奖”、“优秀展示奖”和“我最喜爱的项目”,还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

“我们的项目致力于提高C/C复合材料的耐腐蚀性能和抗氧化性能,以适应航天航空的高温环境”,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的两名同学向记者介绍道。这样的尖端科技创新项目现场还有很多。

中南大学于2002年在全国率先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探索,是国内最早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高校之一。截至目前,中南大学基本实现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100%全覆盖。

从2012年开始,学校每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项目等进行交流展示,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学校支持学生立项11595项,吸引46391人参与,其中国家级立项3452项。目前,中南大学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数均为全国高校第一。

后期将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教学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及中国大学生创业网等平台上通过多种形式和媒介对优秀项目和活动获奖成果进行展示和推广,整体活动将贯穿整个年度。(撰稿人 辰麓 审稿人 欧阳靓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