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情况表

单位名称

单位简介

单位地址

对外联系电话

工作时间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中心卫生院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中心卫生院地处岳麓区西南边,医院占地面积7亩,业务用房4980㎡,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健康教育于一体的综合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市、区医保定点医院。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双枫西路176号

公卫办0731-88268282

行政办公室0731-88268366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00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含浦卫生院),位于含浦街道含泰社区明湖塘组668号,占地面积约15亩,总投资约2000万。为长沙市文明单位、市医保定点单位。中心总面积4600多平方米,共4层,配有医疗电梯,现有医务人员40余人,特聘专家教授3名,设有综合住院部、全科诊室、中医诊室、康复室、针灸治疗室、放射科、中西药房、妇保室、儿保室、计划免疫室、彩超心电图室、化验室、输液室、治疗室、急救室、煎药房、公共卫生信息管理中心等科室,并拥有先进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DR数字成像系统、心电监护仪、全自动煎药机、中药熏蒸床、骨质增生治疗仪、全自动颈腰椎牵引仪等设备。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明湖塘组668号

0731-85453106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00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一体的综合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拨款筹建的新中心,于2016年10月1日开业,中心大楼面积3250余平米,核定病床90张。中心是长沙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以及城镇居民门诊统筹报销协议、“两病”报销医疗机构。

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02名,其中专业卫生技术人员73名(其中副主任以上职称2人,中级职称12人)。先后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省脑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湖南省航天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达成医联体技术指导,开展双向转诊、区域门诊和临床协作等合作。

中心承担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报告盒处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免费计生药具发放服务、健康促进服务。

中心开设有全科、外科、中医康复科(中医馆)、妇科、口腔科、眼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门诊科室,还开设有产后康复、婴儿游泳、儿童智力与营养评估、小儿中医推拿等特色服务。住院部分为综合和中医康复两个住院病房。中心拥有数字化影像诊断设备DR、进口彩超、黑白B超、彩色经颅多普勒、24小时动态心电图等医技诊断设备,检验科有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TCT仪、全自动尿液检测仪等设备,住院部有心电监护仪、中心供氧等设备设施,妇科有LEEF刀、电子阴道镜、红外线乳透仪、臭氧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等设备,中医理疗有全自动牵引仪、熏蒸机、中频治疗仪、电针、神灯、蜡疗仪等设备。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看云西路嘉顺苑小区商业门面2栋

0731-82254803

夏季:8:00-12:00   14:30-18:00     冬季:8:00-12:00 14:00-17:30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建于1969年,是一所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康复、疾病控制于一体的非营利性的一级甲等医疗机构,是省、市医保定点医院。承担着辖区内4个行政村6个社区约5万人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周边地区近10万人口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设内儿科、外骨科、妇科、中医科、口腔科、公共中心、临床科室和放射、 B超、心电、检验等功能科室,能开展普通外科, 骨外科, 泌尿外科, 妇产科等常见中小型手术。我中心现有医务人员 100 余人,高级职称4人,主治医师、主管护师等中级职称人员35人,编制床位数95张,实际开放床位90张。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山塘社区清风南路

0731-88500371(院办)

0731-88506120(预防接种)

周一-周日(门诊部和临床科室)

周一-周六上午(行政和公卫中心)

白班:8:00-12:00      14:30-17:30

中班:12:00-14:30

晚班:17:30-次日8:00

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天顶乡卫生院),是政府举办的一所公立公益性质的非营利性基层医疗机构,是长沙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及门诊统筹定点医疗单位,先后与长沙市第四医院、湖南航天医院、湘雅附一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开展双向转诊服务。设有全科、中医科、口腔科、妇科(计划生育科)、中医康复科、妇保科、儿保科、预防接种科、住院部、医技科等科室。拥有全自动生化仪、彩超、心电图机、DR影像放射、经颅彩色多普勒、心电监护仪等大型设备。是长沙市文明单位,是长沙医学院的教学基地,是湘雅附一医院的全科住院医生基层实习基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十四项(免费)的公共卫生服务。

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下柏家塘小区

0731-82744808

冬季:8:00-12:00;14:00-17:00

夏季:8:00-12:00;14:00-17:30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集临床于社区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非营利性综合医疗机构。由国家发改委2010批复立项、拨款筹建,政府划拨用地,列为国债项目的新大楼于2015年6月18日正式开业启用。目前中心建筑面积4100余平方米,核定床位95张,属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长沙市(含望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长沙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门诊报销定点医疗机构;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与长沙市第四医院享受“双向转诊”医保住院“一免二减三提”优惠政策。开设有全科、外科、中医康复科(国医馆)、妇科、口腔科、住院部、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预防保健科、妇幼保健科、手术室、煎药房等临床和辅助科室。拥有数字化X光机(DR),CT、进口彩超、彩色经颅多普勒(脑彩超),黑白B超工作站,心电图工作站,24小时动态心电图工作站,进口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心电监护仪,TCT,微波、激光、光谱、光波治疗仪,LEEP刀,电子阴道镜,红外线乳透仪以及熏蒸机、中频、牵引、中药自动煎药机等先进设备。

中心于2016年获评“省级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誉称号。居民朋友的健康永远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情系社区、关爱健康”的奋斗目标,以服务打头阵、以疗效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用科学的管理机制,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贴心服务,温馨的就医环境,为广大居民享受质优、价廉、便捷、高效的社区卫生服务而不懈努力。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谷山乐园三期

0731-82235158

常规科室:08:00-12:00 14:00-17:30;         门诊、药房、检验08:00-12:00;14:00-17:30(白班)08:00-15:30(中班)

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望城坡街道卫生院)是一所政府举办公益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地处枫林路与西二环交界东北角,位于望城坡街道三角坪物业楼,业务用房面积2600余平方米,管辖社区10个,服务人口6万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是长沙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单位,是望城坡街道内唯一一家可实行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政策的医疗机构,并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执行零利润销售。中心科室设置齐全,设有预防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妇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康复科等主要科室,设有住院病床30张,现有在职职工60人,其中中高级医务人员18人。中心拥有动态DR、彩超、全自动生化仪、经颅多普勒仪、心电图机、电子阴道镜、中医定向透药仪、微波治疗仪、健康一体机等先进医疗设备。湖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定点指导服务中心,引进三级医院优质服务资源,开展中医诊疗特色服务,综合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

中心全面落实开展国家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为辖区常住居民提供: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等。

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治工作,主要服务项目有:门诊输液、住院治疗、零利润基药销售、中医中药治疗、康复理疗、清创缝合、妇科手术、B超、心电图、DR摄影、化验。

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三角坪物业楼

(枫林路与西二环交界东北角)

0731--88814642

5月1日—10月31日:

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

11月1日—次年4月30日:

上午8:00—12:00,下午1:30-5:00。

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心现开设床位24张,设有住院部、全科诊室、中医诊室、康复室、针灸治疗室、妇保室、儿保室、计划免疫室、彩超心电图室、化验室、输液室、治疗室、中西药房、慢病管理及传染病结核病管理等科室,并拥有先进的四维彩超机、全自动牵引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计数仪以及尿液分析仪、阴道镜等设备。承担辖区内居民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

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白鹤社区宋家圹组

0731-88120271

预防接种周一至周六上午8点-12点,下午2点-5点(法定假除外),门诊全天,

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湖南省城镇职工/长沙市职工医保定点单位

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单位

长沙市城镇居民门诊统筹/特殊门诊报销协议医疗机构

长沙市两病门诊报销协议医疗机构

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办的公益基层医院。医院现有3766平米业务用房,中西医康复床位80张,工作人员100余名,医疗硬件装备齐备,功能科室齐全,设有医疗全科门诊、健康全科门诊(包含预防接种/妇保/儿保/老年人/慢病等)、中医科、妇科、口腔科、产后康复科以及西医康复住院、中医康复住院等科室。中心倡导“公益、技能、规范、融合、创新、增效”六个理念,实施“党建引领、健康扶贫、互联网+、签约服务(健康托管签约,家医签约和私医签约)、创建提升、联体借力”六大举措,配套“基层首诊融合服务(医疗全科接诊、健康管理门诊、专病专科特诊、定期社区巡诊、预约上门家诊、线上健康问诊)、双向转诊代办服务、健康管理个性服务、特门用药指导服务、就诊减负医保服务、为老医养延伸服务”六项服务,致力将医院打造成为健康状况的“知情人”,健康服务的“引路人”,健康保障的“守门人”,健康社区的“共建人”、健康家庭的“签约人”。

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月宫街141号(长沙地铁4号线望月湖站1出口)

19118906819

全科医疗门诊:除春节全年无休,服务时间8:00-22:00

预防接种门诊:除春节全年无休,服务时间8:00-11:30/14:00-17:30

其他健康门诊:正常工作日上班,服务时间8:00-12:00/14:00-18:00

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由政府主办的公立公益性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心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莲花山村牧马组,交通便利,环境温馨,科室齐全,业务用房面积3800平方米,设有全科、中医科、康复科、妇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慢病管理科、预防接种科等科室,开设综合住院床位30张,拥有医务人员40人,其中中级职称5人,本科学历26人,拥有彩色多普勒B超仪、全自动生化仪、数字化摄影(DR)等大型医疗仪器设备。

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莲花山村木马组

0731-88541258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麓山南路卫生院、岳麓山乡卫生院)成立于2005年,位于岳麓街道王家湾麓山新苑7栋,是市、区医保定点单位。开展以老年、妇女、儿童、慢性病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为重点的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健康素养、计划生育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心总面积2160多平方米,现有医务人员60余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0余名,设有住院部、放射科、全科门诊、中医科、妇保科、儿童保健科、预防接种科、盆底康复科等科室,并拥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血分析仪、血球计数仪以及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四维彩超机、DR数字X射线影像机、阴道镜等先进设备。中心下设有麓山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麓山南路708号),总面积360多平方米,拥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妇产科、中医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等科室,为本地居民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推进,为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中心依托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中南大学附属三医院等上级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不断拓展社区服务项目,提高服务水平,成立了6个全科医生服务团队服务于社区居民。中心还与市四医院、市三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上级医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开通绿色通道。从2009年12月31日起,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所有药品零利润销售,社区居民将不再为看病难、看病贵而担忧。

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将始终本着“满意在社区·健康在社区”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岳麓街道居民的健康贡献出所有的力量。

长沙市岳麓区王家湾麓山新苑7栋

0731-89827621

8:00-12:00 14:30-17:30

全科门诊周一至周日,其余科室周一至周六。

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金峰小区北院内,是一所政府主办的公立性基层医疗机构,是湖南省首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医务人员57人。2010年1月起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长沙市医保城乡门诊医保统筹、城职与城居住院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1、医疗设备健全

中心现有医疗、公共卫生用房1500平方米,开设了全科医疗、中医、康复理疗、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产后康复、预防接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临床科室,设有康复住院病床30张。中心拥有彩超、心电图、电子阴道镜、经颅多普勒诊断仪等大型医疗设备及其他基础检查设备。

2、医疗特色突出

中心平衡中医技术团队力量雄厚、技术突出、疗效确切,以平衡针灸、艾灸、火罐、推拿、小儿推拿、中药外敷内服等平衡中医特色技术,对颈椎病、肩周炎、腰突证、心脑血管疾病、妇科、儿科等疾病疗效显著,平衡针灸绿色安全、三秒见效、无毒副作用。中心着力打造康复理疗与康复住院,运用针灸、推拿、火罐、穴位敷贴等中医特色治疗方法为康复住院患者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3、医疗保障充分

中心与长沙市四医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为社区居民提供门诊预约,住院转院咨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医保政策优惠:我中心成为长沙市城镇职工及居民定点医疗保险机构和门诊统筹指定单位,在我中心住院医疗费用比三级医院大约可降低50%左右。

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金峰小区望岳路307号

0731-89722351

全科门诊:8:00-20:30

公卫科室:8:00-17:00

8:00-17:30(7月1日至9月30日)

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办的公益基层医院。医院现有600平米业务用房,工作人员40余名,医疗硬件装备齐备,功能科室齐全,设有医疗全科门诊、健康全科门诊(包含预防接种/妇保/儿保/老年人/慢病等)、中医科、妇科、口腔科、产后康复科等科室。

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太社区三村10栋东头

0731-88809510

除春节全年无休,服务时间8:00-18:00

预防接种门诊:除春节服务时间8:00-11:30/14:00-17:30

岳麓区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由政府主办的公立公益性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心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路656号(湖南省肿瘤医院南门旁),交通便利,环境温馨,科室齐全,业务用房面积达3800平方米,设有全科医学科、中医康复科、妇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慢病管理科、预防接种科等科室,开设综合康复床位50张,现有医务人员63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3人,中级职称14人,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26人,拥有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系统、彩色多普勒B超仪、全自动生化仪、数字化摄影(DR)等大型医疗仪器设备。中心承担辖区内10个村(管区)社区约4.4万常住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是“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路656号

0731-88803966

8:00-12:00

14:00-17:30

岳麓区桔子洲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新民路143号,业务用房面积5000m2,设置康复住院病床50张,老年护理中心护理床位50张。现开设有全科门诊、口腔科门诊、妇科门诊、中医门诊、康复科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儿童保健门诊、妇女保健中心与产后康复、计划生育指导室、健康教育室、检验室、B超室、心电图室、放射科、药房等科室。

近年来,中心结合辖区居民实际需求,特设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糖尿病4S康复馆、老年康复护理中心等个性化服务科室,还创新性的将口腔服务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范畴,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居民健康需求。

我中心系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全科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社区教学基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全科研究生硕士教学基地、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社区教学基地、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湖南省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长沙市社区卫生协会会长单位。先后合作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组织编写《社区卫生服务基本技能》(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参与编写《社区护理技能学》(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在过去的15年,中心在社区医学专业化管理的实践操作和理论总结上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积累了丰富经验,后续将持续以居民的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在各级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领导下,根据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综合性健康服务

长沙市岳麓区新民路143号

0731-88889120

全科、药房、门诊护士站8:00-21:30(中午不休息)

其他门诊科室、医技科室

8:00-12:00,14:00-17:30

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卫生院

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卫生院是一所由政府举办的公立公益性质的乡镇卫生院,地处长沙市岳麓区西南边陲,距离主城区35公里,服务人口3.67万,服务面积87平方公里。卫生院占地面积12亩,建筑总面积4600平方米,《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批准设置床位99张。开设诊疗科目有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科、中医康复科、医学影像科(B超、心电图、放射)、医学检验科、麻醉科,是长沙市城乡居民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协议医疗机构。

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雨农路70号

0731-88321925

医疗:全年无休,24小时均有人值班

公卫:周一至周五8:00-17:30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白鹤咀社区白鸽咀街99#公园里小区一栋,主要承担咸嘉湖街道辖区内居民社区卫生服务。咸嘉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于2003年9月,根据服务范围和辖区居民的需求,为了更好地对街道居民进行医疗服务,中心于2010.8搬迁至白鹤咀社区,新中心业务用房3000多平方米,编制床位70张。

我中心是一个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教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科研于一体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长沙市城镇职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长沙市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实践教学基地。我中心与湘雅附属第三医院、长沙第四医院等上级医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且与长沙市第四医院成立专病联盟,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提供了医疗技术保障。

2016年、2017年相继获得湖南省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誉称号。2019年通过国家卫健委开展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创建评审。2019年获得湖南省医院协会关于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KPI五十强。我中心是岳麓区首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试点单位。

中心设置全科医疗科、中医科、公卫科、康复科、妇科、计划生育科、预防保健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口腔科等科室。其中预防保健科设有:预防接种室、儿童保健室。妇科设有妇女保健与计划生育指导室、孕检室等;公卫科设有健康教育室、健康管理中心、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全科医疗科设有全科独立门诊室两个与预检分诊台、抢救室等;中医科设有中医独立专家门诊一个;康复科设有独立康复健教

长沙市岳麓区白鸽咀街99号公园里小区一栋裙楼

0731-89826600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