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2020年防洪防汛应急预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和上级有关精神,为确保我街的防洪安全,做好各类洪水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增强我街干部对暴雨洪水、突发事件应急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我街安全度汛。经街道防洪防汛指挥部决定,特制定本次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

总指挥长:沈 毅

指挥长:吴 卫

副指挥长:王 山、王钟元、张亮宇、谢良安、周应辉、

楚未平、卞 庄、丁海龙、林 文(常务)

成员单位:公共服务办、党政综合办、西湖派出所、应急办、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城管执法中队、麓山垸堤委会、西湖维护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

二、具体救援分工

(一)、各组具体工作如下:

1.预警组:全程做好汛前报警工作,负责及时掌握汛情、灾情,及时通报开展防汛抗洪信息(主要是指水情、汛情、雨情)。通知各组各就各位待命,待指挥长发布处置方案后十分钟之内赶赴现场。

组  长:林  文

副组长:王  科

组  员:何  航、薛  智

2.技术业务组:负责防汛抢险方案的会商及现场紧急处理。

组  长:李运明

组  员:周礼琴、李鑫凯

3.抢险组:按照技术专家现场商定的方案有序安排好抢险组员。(1)组织人员车辆搬运沙袋送抢险处;(2)组织人员设备对抢险处堆放沙袋再投放砂石至管涌处;(3)对内堤积水进行抽排;(4)组织环卫工人做好灾后恢复、清扫环境等卫生。进行抢险救灾和灾中、灾后的恢复处置,做好防洪防汛物资准备及有关协调工作。

组  长:丁海龙

副组长:段正龙

组  员:袁海霞、罗  建、张友根、

欧阳军、胡  亮、张伟磊、

全体城管执法队员、城管协管队员及维护所维护工人。

4.转移疏散组:负责组织车辆引导、禁止进入现场,设置现场警戒及秩序管理,对人员进行安全撤离引导去往高处,对围观群众的劝导解说。

组  长:张亮宇

副组长:彭滨涛

组  员:周学军、朱晓阳、朱  庆、隆杰武

陈  治、罗荣桓、周益兵、

巡防队员6人

5.应急抢险疏散小分队:负责外围营救疏散工作。

组  长:林  文  

副组长:张  伟

组  员:管  区、 先  锋各备15人

6.后勤保障组:负责应急救援物资、机械设备的供应,应急救援人员的饮食和疏散人员的安置工作;

组  长:林  文

副组长:骆  真

组  员:吴文华、张  欢、陈桂芬、罗晓春、彭海波

7.宣传组:负责演练现场主持及解说,负责相关新闻报道演练情况。

组  长:楚未平

副组长:唐海霞

组  员:徐晓亮、罗斌

8.医疗卫生组:负责救援人员紧急救治及心理安抚工作,安排必要的防暑物质及演练后的防疫消毒工作,在麓山垸堤委会前坪设置医疗救护点。

组  长:林  文

副组长:严  谨

组  员:彭  艳、阳诚轩

(二)、各村(管区)、社区工作要求

1.茶场村做好辖区内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的摸排、人员转移;

2.二三管区做好辖区内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的摸排、人员转移;

3.各社区做好辖区范围内内涝等情况的摸排,具体由各单位书记总牵头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地处高处的宾馆或集中点进行妥善安置。

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