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集体土地征拆扫尾问题情况分析

2021年3月11日下午,在岳麓区学士街道项目拆迁指挥部,岳麓区征地服务中心、学士街道项目拆迁人员举行座谈会,共同商讨、解决项目扫尾问题,梳理新项目拆迁相关准备工作。

与会人员回顾了2020年岳麓高新区(学士街道)片区集体土地拆迁工作成绩。2020年共计铺排拆迁项目23个,征拆面积1649.3亩,涉及拆迁群众共计519户,1726人,实现了签约、倒房“双清零”,“零问题”、“零上访”的骄人成绩,圆满完成2020年度征拆任务。特别是湖南湘江新区2019年第五批次(2018年报部)项目(梅浦联络线)作为湘江新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岳麓区首个征拆项目,拆迁时间紧、腾地快、任务重,但仅用72天,实现了该项目从征拆动员到全面交地,刷新了学士项目征拆签约腾地“加速度”。下半年启动的16个征拆项目,区指挥部每周调度、街指挥部每日调度,每个作业任务户数是往年的2-3倍,比其他片区任务更重。全体拆迁人员加班加点,相关领导高效、精准调度,再次实现“学士速度”目标任务。

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征拆工作从推进项目腾地、抓好拆迁扫尾、谋划新拆项目、做好项目结算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铺排、部署,针对情况复杂、腾地紧迫等诸多困难明确后续具体开展的相关工作。新的一年,区征地服务中心通过对拆迁、财务、安置社保人员力量的充实,与学士街道形成强大合力,将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的征拆工作。(撰稿人:刘瑾佳;审稿人:李晶)


岳麓区征地服务中心

2021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