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旅游数据分析

随着秋日的到来,2020年的双节假期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双节假期,长沙首次跻身国内酒店预订最多的十大城市;除北上广深之外,长沙是车票到达目的地最多的城市;长沙地铁单日客流量创下200万乘次的历史新高……

橘子洲不得不限流,岳麓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9.64万人次,岳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岳麓书院、洋湖湿地公园、渔人码头、湘江欢乐城、华谊电影小镇累计接待人次更是接近百万……

秋色无限,这个假期,岳麓区也再次成为网红长沙的焦点,向世人展现出强劲新活力。

2020年10月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在19点11分播出单条新闻《快闪迎国庆 共祝祖国好》,报道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快闪活动:10月1日和2日,在长沙橘子洲头、岳麓书院、梅溪湖大剧院、山河智能公司和郴州汝城的沙洲村,4000多群众以一场“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为祖国庆生。

作为长沙的网红区,岳麓区的景点们可以说是百花争艳。

在全省接待游客数量排名前十的景区中,橘子洲景区、岳麓山景区连续8天位居前列。

网红景点华谊电影小镇10月1日至8日8天内总接待人数超5万人。

“一年四季都可在长沙看雪,这种感觉太美妙了。”10月1日至10月3日,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特别策划“国风次元节”主题活动,欢乐雪域被装点为民族经典国风与现代潮流的创意混搭,古灵精怪的玉兔仙子、风姿绰约的嫦娥、才情俱佳的杨贵妃,让从深圳过来的李治成赞叹。

来长沙不能不体验岳麓之夜……

渔人码头夜晚美食飘香、洋湖水街推出“首届中秋拜月仪式”重拾古人“祭月拜月,福佑华夏”的醇厚礼俗、橘子洲头等地一连9场灯光秀,都刷爆网络……夜游岳麓,惊喜不断。

文化引流线下旅游。10月1日,长沙交响乐团在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区、岳麓书院等地送上“秋之颂·假日音乐会”,吸引了大批游客欣赏。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李自健美术馆,都成为“网红打卡圣地”。

近年来,岳麓区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以文促旅,让古老厚重的文化焕发出强大的游客吸引力。

逛商场、购物、品尝美食,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假期里最常做的事情。

据数据报告,这个假期岳麓区经济大幅上升。

2020年10月1日-8日,河西王府井实现销售额1165万,同比增长27.2%;通程商业广场麓山店实现销售额1090万元,同比增长5%;步步高广场长沙店实现营业额1528万元,同比增长21.4%;沃尔玛梅溪湖店实现销售额414万元,同比增长6.3%;人人乐岳麓区三家门店实现销售额459.3万,同比增长47%;卜蜂莲花凯德店实现营业额96万余元,同比增长13%;筷乐潇湘实现营业额113万,同比增长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