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关于开展《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的计划

为落实市区两级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引导公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掀起垃圾分类的生活新时尚,从9月起,岳麓区启动为期1个月的《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工作相关要求如下:

一、基本任务:

(一)在全区范围内选定场地开展启动仪式进行集中宣传(已完成)。选定广场作为活动场地,定时、定点、定方式、定内容宣传,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资料,大力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二)全区范围内所有大型电子显示屏对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循环滚动宣传,保障垃圾分类工作顺利稳步推进。

(三)城管大队执法车音频播放进行移动宣传,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良好氛围。

(四)各街道深入社区进行条例宣传,要求每一个街道、每一个社区搞一次条例宣传主题日活动,街道及社区可做结合文章,每小区规定2条以上宣传横幅,营造浓厚氛围。

(五)利用长沙晚报、指尖岳麓、星辰在线等新闻媒体对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广泛宣传。

(六)在岳麓区范围内开展条例宣传进少年城管学校活动,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带进课堂。

(七)组织一次执法业务集中培训,让执法人员熟悉和掌握《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质内容,准确理解《条例》精神

(八)由城管执法大队牵头,各街道、各社区协同,对社区、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前期教育及劝导。

(九)联合区网格办,网格进社区,对管理条例进行宣传,并且要求9月28日网格日,将管理条例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

(十)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将《条例》至少上户宣传一次。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在当前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岳麓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工作纳入考核并记入9月考核范围,各单位要细化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要求,发挥宣传特色,充分调动宣传力量,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二)围绕阶段任务,落实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围绕全年各阶段重点任务,认真谋划落实,新闻宣传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社会宣传要达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成效,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协调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加强联动,做到集聚资源、集中力量,统筹谋划、团结协作。要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横向联系、纵向沟通,确保工作落实落地,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岳麓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 11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