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凝聚红色力量 让平安走进我们的家---咸嘉湖街道2020年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方案》的进展情况

 

2020617晚,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绿化广场举行,岳麓区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通过文艺会演、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体验交流、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掀起了全街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营造了人人懂安全、安全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凝聚红色力量 引领“三零社区创建》动员令拉开了活动序幕,舞台节目说唱《听妈妈的话》、舞蹈《生命》、快板《众嘉安》等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区、安全生产咨询区以及营救救援体验区。

刚刚体验了心肺复苏的王先生说:“原来按压胸腔还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啊,今天学习了,对以后需要急救的时候用处可真大。一旁在实操灭火器灭火的熊奶奶喊道:快来试试这个灭火,记住要站在上风口。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体验互动,通过实操提高自救能力。

在咨询区,社区居民踊跃提问,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消防安全、家庭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知识,针对辖区内小区多、五小门面多等特点,重点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电动车充电、厨房用气安全、消防车通道、“一盔一带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岳麓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希望通过今天这个宣传活动,提高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广大居民朋友的主体责任意识,安全防范等意识,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营造全社会了解安全、知晓安全、宣传安全从而把控安全、确保安全,这样一个良好的舆论、生活、生产环境。这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和参与,特别对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朋友们表示感谢。

本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设立主会场一个,主会场设立咨询台11个、悬挂横幅(道旗标语)39条、宣传展板14块、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资料5200余份。咸嘉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加强监督,督促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生产安全事故源头防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6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