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谭勇: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谭勇在街道下沉接访。

湘江早报1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12月13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街道下沉接访。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结合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新区领导周凡、杨中建参加。

接访中,谭勇同信访群众代表倾心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小区后期维护和房屋安置等问题,详细了解事情原委,梳理分析问题症结,并与属地街道及相关部门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谭勇指出,信访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制度,主动作为、抓早抓小,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接访、常态轮驻接访,相关职能部门要关口前移、下沉力量,快速响应、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注重问题梳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研究系统性、根本性解决问题的办法,建立问题处置长效机制,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接访前,谭勇还来到洋湖街道洋湖景园(三期),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和洋湖街道被征地农民安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