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谭勇:扛牢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担当 加快推进湘江科学城建设

11月8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湘江科学城开发建设工作。新区领导杨中建参加。

谭勇指出,规划建设湘江科学城,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的重大举措,是湖南省委、省政府谋划部署湖南现阶段创新驱动发展的第四项标志性工程,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关键之为。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湘江科学城建设,新区要坚决扛牢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的担当,高定位、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湘江科学城建设。

谭勇要求,新区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科学城,锚定长远发展目标,加快推进重点地块和标志性建筑的设计。要坚持项目引领,着力谋划和引进一批重大项目,促进科创资源和科创人才的快速导入。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征地拆迁、社会资本选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铆足干劲、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要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创造良好施工条件,加快湘江科学城首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