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谭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奋力打造“健康新区”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3月1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卫生健康局调研时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打造“健康新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新区领导周庆年参加。

谭勇充分肯定“三区合一”以来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卫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抬高工作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加快构建民社和卫健工作新格局。要聚焦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夯实基础配套建设,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扎实做好创业就业工作,倾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兜底性、保障性作用,不断提升民政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着力改善基层基础医疗设施设备,持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谭勇在对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政治规矩树起来、把纪律要求严起来,坚决防范重大廉政风险,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