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谭勇:落细抓实防范措施 牢牢守住红线底线 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向好

谭勇在新区安全生产会议上强调

落细抓实防范措施 牢牢守住红线底线

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向好

湘江早报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1月11日上午,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南湘江新区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新区领导周凡、罗社辉、钱胜、凌勤杰、周庆年、杨中建、师军参加。

1月11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朱奥 摄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怎么重视都不过分。新区各级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靠前的位置,夯实责任、强化举措、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持续防范和化解风险、防控事故、守住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效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坚定的行动自觉、务实的办法举措,狠抓安全生产系列工作落实落地。要全力抓好春运保畅,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厉查处超载、超速、人货混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及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要持续开展专项排查,结合冬季特点,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烟花鞭炮、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要切实做好隐患整改,紧盯专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指导和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采取一事一案、挂号销号等办法抓好整改。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全面发动街道(镇)、村(社区)力量,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以网格为基本单元开展全覆盖的“敲门行动”,重点提醒市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泄漏、电气火灾等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方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对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