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何朝晖:奋勇担当“强省会”战略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 何朝晖

奋勇担当“强省会”战略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南湘江新区优化体制改革后聚势发展的关键之年。”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民生答卷厚实用心、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湘江新区将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奋勇担当“强省会”战略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高质量发展湖南湘江新区。”何朝晖表示,产业是新区的立区之本,湘江新区以全省5%。的面积创造了全省8%的GDP和12%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未来,湘江新区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产业链建设为主抓手,塑造一流产业生态,构建“3+3+N”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推进中联智慧产业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做优做强工程机械、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特色现代服务业,提速现代金融业、提质生产性服务业、提振文化旅游业,力争明年新入驻各类金融机构150家以上,基金管理规模突破3500亿元,实现文旅产业总收入超500亿元。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数字产业集聚、智能网联提标、新型材料倍增、航空航天跃升四大工程,以“五好”园区建设为引领,树立“亩均论英雄”导向,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力争明年新增市场主体2.5万家,75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企业库,5家企业成功上市。

“改革创新是湘江新区最鲜明的特色。”何朝晖介绍,湘江新区将加快建设前沿创新新区,高标准建设湘江科学城,擦亮岳麓山大科城创新品牌,打造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升级版。力争明年新增省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2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130亿元,净增高新技术企业4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00家。

何朝晖表示,湘江新区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和全国创新体系的重要战略支点,加快形成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重要引擎、长株潭一体化示范龙头、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载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长沙新篇章贡献新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