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谭勇: 织密筑牢抗疫防线 齐心协力守护平安

谭勇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织密筑牢抗疫防线 齐心协力守护平安

湘江早报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 通讯员 卢杨屾)11月2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来到湖南湘江新区疾控中心,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进一步织密筑牢抗疫防线,齐心协力守护平安稳定。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新区领导罗社辉参加。

谭勇表示,疫情防控以来,新区卫健系统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挥调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职责使命感、高度的工作执行力,守住了外防输入的关口,筑实了内防扩散的防线,抢抓了动态清零的时机,以最小代价、最快速度争取了最好防控效果,实现了“零外溢、零扩散”目标,为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抗疫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也向一直默默支持理解的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

谭勇强调,下一步,常态化防控底线要更牢。要深刻领会中央“二十条”要求,坚决贯彻省、市部署,强化来(返)新区人员管理,报备要及时、赋码要精准、核酸检测要到位,决不能出现漏防漏管风险;疫情阻击扑灭要更快。一旦发生疫情,要以最强的力量、最优的措施,在最早时间、最快速度、最小范围内控制疫情扩散蔓延,以早期处置的主动性来赢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人力物力保障要更优。卡口值守、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基层防控等所需的人员、物资及技术力量都要配齐配足,有效做好群众疏导和引导,强化全社会参与支持常态化防疫的共同意识,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落实落地,齐心协力全面夺取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