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讲话
何朝晖:突出共建共享 加快数据赋能 全面提升新区管理服务效能

11月2日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主持召开大数据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要求,加快构建“大数据+政务服务”工作体系,以大数据赋能政府管理服务,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高效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听取了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总体汇报,并对功能定位、数据采集、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何朝晖强调,加快信息化建设,是提升基层现代化治理水平、打造“阳光政务”、建设智慧城市的有效途径。要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好企业群众办事。要优化顶层设计,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新区实际,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沉淀数据资源,打通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之间堵点,探索新区信息化建设发展新模式。要加快数据整合和平台建设,提升政府工作效能。要强化沟通协调,以共建共享为理念,打破部门数据孤岛,促进信息技术与政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新区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驶上“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