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盆湖社区:巧手乐生花 制扇尽至美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浓浓的扇子情结,古时女子尤爱一柄团扇遮面,轻捻流转间,留下了千百年的雅意和余韵,为迎接“女神节”的到来,2023年3月7日,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铜盆湖社区开展了一场“乐享传统文化 巧手制扇至美”庆“三八”创意团扇DIY国潮体验,“女神们”在这浮云淡淡花袭人的暖春里放松身心,体验古典与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

将中华传统文化团扇与代表永恒的永生花相结合,在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团扇制作室内,居民们灵巧双手和放飞想象,用干花瓣在团扇上面拼成各种各样的图形,精巧又富有童趣,体验古韵之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朵朵干花、一片片绿叶在团扇上展现出它们独特的风采,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瞬间花团锦簇。最后,“女神们”体会着手工制作带来的快乐,把亲手制作的团扇送给最美的自己,把制作成果摆放在一排展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扇面呈现在眼前,一扇扇香风春色,一扇扇杨柳依依,一扇扇古风古韵……每一扇都那么别具风情,每一扇都那么摇曳生辉。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带着自己的作品在以书为墙、墨香弥漫的环境下,手持团扇拍照,展现知性之美,大家纷纷表示体验到了制作团扇的惬意之美

本次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团扇体验活动不仅为辖区“女神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同时,也实实在在感受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之美,更展示出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展示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巾帼风采,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大家庭氛围。(撰稿人:张添荣 审稿人:刘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