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盆岭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连日来,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各社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银桥社区在星蓝湾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方便、优质、实惠的便民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贴心服务暖进群众心坎里。当天上午,星蓝湾小区党支部党员黄姐早早就来到了小区广场,拿出理发工具,整理好自己的“摊位”,开始展露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把剪刀、一把梳子,简单的工具在黄姐的手中变得灵动起来,不一会儿,家住星蓝湾F栋的百岁老人颜奶奶一个清爽的发型就出来了。“因为年纪大了,不方便出门,我的头发过完年都没剪,社区把服务送到我家楼下,真的太感谢了!”

火炬城社区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市委政法委、市燃气中心等十余家单位的志愿者踊跃参与,为居民群众带来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的志愿团队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手册,宣讲《长沙市平安建设条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农业银行麓山支行的志愿者为居民普及反诈骗和个人养老金政策讲解的知识;工商银行岳麓山支行的志愿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咨询,手把手教授居民如何识别假币;火炬城社区帮帮团的志愿者,现场帮助调解矛盾纠纷,开展法规政策宣讲······

铜盆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体育局、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仕口腔医院开展“学雷锋 便民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望月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余新江志愿团队为居民开展了义诊咨询。他们通过望、闻、问、切,耐心地和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同时还向群众宣传了医疗保健、科学用药等常识,提倡居民采用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引导群众对疾病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在诊疗过程中,专职雷锋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分发《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手册》《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倡导辖区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进来。

银建社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从心理咨询、社区义诊、义剪、磨刀、免费家电基础清洗、专业厨房阳台微改指导等多个方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同时通过发放健康知识手册,提醒大家注意定期体检,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健康生活。在理发的区域,志愿者耐心沟通询问大家对发型的要求,认真地修剪头发,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英才园社区联合长沙同伴社工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为辖区200多名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现场有专为辖区女性朋友设置便民服务专区,提供化妆、修眉、美发、盘发、美甲等服务项目,志愿者们熟练的技术手法、热情的服务态度,让居民们备感温馨和认可,正在做化妆、美甲的张阿姨开心得表示,“我个人很爱美,但是不会化妆,谢谢你们把我化得这么漂亮,太开心啦!”变美不仅仅是化一次妆、盘一次发,更是一种心态,通过活动将美丽与健康传递,进一步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足感。

银星社区党总支坚持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进步、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借此雷锋月契机,组织小区党支部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早早地在广场摆好桌椅、拉好横幅,备好需要的服务工具和宣传单,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免费磨刀、理发、义诊及健康咨询、中药打粉及免费中药包泡脚等服务项目,只见理发师欢快地甩弄着剪刀,居民们一个个就变得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其中磨刀摊位最热闹,深受老年人的欢迎,一把把菜刀瞬间变得光亮锋利,现场的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业主们眉开眼笑,气氛一片祥和。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银盆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便民服务平台,为居民办好事到“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下一步,银盆岭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学雷锋,擦亮便民服务“窗口”,用心用情用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撰稿人: 喻伟红 邱文英 熊佳娥 彭诗琪 李思远 王媚 审稿人:刘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