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盆岭街道“花式”禁毒宣传入脑又入心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2022年6月23日上午,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禁毒办、银盆岭社会禁毒分会联合银盆岭派出所在奥克斯广场开展了以“健康生活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银盆岭街道工委书记肖弘、岳麓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左建平及银盆岭派出所副所长陈凯等参加。

活动现场,手持快板《将禁毒进行到底》、禁毒情景喜剧舞蹈《你快回来》、合唱《禁毒志愿者之歌》、禁毒串烧《打赢一场禁毒人民战争》,一个个激荡人心的节目,生动鲜活的演绎了毒品的危害,禁毒宣传深入人心。活动特邀湖南省禁毒讲师团讲师刘骞为大家讲解禁毒知识,他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制毒、吸毒等行为的危害,精彩的演讲吸引了数百名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有奖问答、悬挂禁毒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活动现场,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手段,提升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居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疑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什么是新型毒品等相关知识,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号召群众要将相关禁毒知识普及给身边的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涉诈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多份,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撰稿人:李赛 审稿人:肖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