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长为居民量身定制“守护神”!

 “我每天上下班回来,就要在家门口堵上半小时,路本来就窄小,两边全是车,又有行人,又是错车,看着家都进不去!”蓝光雍锦阁小区居民来到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铜盆湖社区反映情况。

据悉,蓝光雍锦阁小区南边处有一条上坡次干道,路面破损严重、道路十分狭窄,因周边小区停车位紧张且来往车辆频繁,该路段两旁停满了车辆,挤占了大量人行和车道空间,上下班高峰期通行车辆增多时,道路显得尤为拥挤,车辆对向行驶时均须以极慢的速度小心通过,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更带来了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街道工委书记、一级网格长文注桃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通过下沉走访、问题整理、建议收集等形式,聚焦居民实际问题,将网格化管理融入改造工程,并向长沙公建中心申请项目资助,争取将改造工程贴近居民最满意的状态。

2020年9月16日,市公建中心带领项目施工队,按照收集来的居民意见,给小区的路面披上了“新衣”,在上坡次干道处“量身定制”了安全护栏,道路上随意停车的现象得到遏制,道路变得宽敞许多,大幅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消除了安全隐患,居民的出行再也不会无故“添堵”了。

“自从有了这一排整整齐齐的“守护神”后,我们现在回家的道路感觉焕然一新了,此前乱停放在这的车辆也都“消失”了,道路变得宽敞整洁了许多,心情舒畅许多,更安全了许多……”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虽然安全栏的安装只是一件小事情,但这些惠民细节温暖了居民们的心,我们也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到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来,共创文明和谐社区,共享美好幸福生活。(撰稿人:张添荣  审稿人:刘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