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禁毒教育基地,揭开毒品“面纱”!

为了进一步提升银盆岭街道作为禁毒委成员单位履行禁毒职责的能力与担当,增强干部职工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2020年916日上午,岳麓区银盆岭禁毒办尹建国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禁毒专干、社工、志愿者到长沙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牢记使命,不忘国耻,树立绿色无毒、健康生活的理念。

活动中,银盆岭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长沙市禁毒教育基地展览厅,对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品特征有了直观认识,随后,志愿者刘刚就该市毒情形势做了介绍,引导参观人员观看了毒品仿真品、制毒器具、吸毒虚拟体验设备以及光、影、游戏互动等智能设施,在参观的过程中,展厅里展出的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警示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一幕幕令人扼腕叹息的案例画面、一个个交互式互动体验引得大家驻足观看,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下仿真毒品和相关预防知识,以加深对毒品的认识。

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的内容针对性强,非常实用且受益匪浅,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禁毒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街道全体干部不仅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深刻体会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切实增强了抵御毒品侵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将积极号召身边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撰稿人:李赛  审稿人:刘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