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园社区:人口普查登记与市民文明宣传齐头并进

“您好,请您把户口本拿出来看一下。”“请问您家中有几口人?”“麻烦您签个字留个电话号码。”岳麓区银盆岭街道英才园社区辖区内有一群身穿蓝色马甲背心、佩戴普查证件、手拿普查资料的普查员,穿梭于各个小区,挨家挨户敲门入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为配合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英才园社区按照全街道统一部署,结合社区实际,对本辖区178个建筑物,开展用途、性质、居住人员情况摸排,依照标准划分成20个普查小区,选调20名普查员、5名指导员投入到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中。

这次人口普查任务庞大,时间紧急,社区通过微信物业公司群、楼栋长群、小区居民群、朋友圈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住户一封信》,动员居民积极配合社区普查员开展普查登记工作,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为了确保信息数据全覆盖、无遗漏,及时梳理辖区内已采集的人口信息,充分利用居民晚上和周末在家时间展开“错时服务”,加班加点上户帮助居民登记填表。对于入户时不在家的居民通过电话联系,预约好采集时间随叫随到;对于户在人不在或人户都不在房子在的居民及时做好详细登记备案,为群众提供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务。

英才园社区将社区普查入户走访工作与市民文明宣传有机结合,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手册》1000份、发放《长沙市民文明手册(2020年版)》500份,让文明创建意识进入千家万户。(撰稿人:王志红  审稿人:刘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