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义诊进社区 惠民服务送健康


为传播中医健康文化,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树立正确的保健观念,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桥社区邀请中医志愿者医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把脉、中医咨询、推拿等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设置了针灸、推拿、刮痧、中药贴敷等中医非药物疗法体验区,志愿者医生是一名风湿科主治医师,具有30余年的临床经验,她详细地向前来问诊的居民了解有没有慢性疾病,并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为居民提供了很多专业的中医治疗建议。另一边的按摩推拿区,医生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老年人多发的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损伤等常见病,通过推拿按摩、理疗缓解疼痛。

居民阿姨赞不绝口:“天气转凉,加上近几天老是下雨,肩颈难受得很。这位医生手法专业,抓得准穴位,按几下肩颈就舒服了不少。”此次义诊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银桥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中医药文化融入居民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引导居民养成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对于增强广大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改善身体健康状况有积极促进作用。(撰稿人:喻伟红  审稿人:刘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