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套路深,擦亮双眼守好幸福家!

为建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进行常态化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2020年9月11日下午,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铜盆湖社区携手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开展了“同讲一堂金融课 金融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的宣讲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及法律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4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在讲座中,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金牌讲师彭科从警惕理财骗局开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居民讲解,通过网络借贷、养老养生、互联网养殖等案例,全面揭露了非法集资诈骗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总结了明显造假和错误信息、许诺高收益等非法集资特征的案例,并告诫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官方电话12345进行咨询或报警。

居民们纷纷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老年人陷入非法集资陷阱,财产损失的案件频发,这场讲座就如同一场“及时雨”,通过银行的专业讲师,大家学到了辨别非法集资和正规金融投资的方法,认清了非法集资的本质,受益匪浅。

最后金融办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现在很多理财项目基本资料都不完善,更不用说担保、合同等一系列问题,仅凭小恩小惠或者单纯的高利息就可以引诱到很多不懂金融知识的中老年人,这是个很可怕的现象,所以我们将持续向辖区居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以新颖、丰富的宣传模式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帮助居民看紧钱袋子、守好幸福家。(撰稿人:朱军  审稿人:刘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