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盆岭街道聚力破解小区难题 畅通“微循环”

走进位于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奥克斯商业圈中心地段的岳银三村,一排汽车沿路边停在泊位里,路面整洁有序。得益于“三进三出”交通微循环自治管理模式,曾经“路拥堵、行车难、乱停放”的问题迎刃而解,现在小区消防通道畅通了、车辆乱停问题解决了、居民通往“安居生活”的道路也打通了。

“岳银三村属于老旧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以前外来车辆随意进出,小区里的停车位很紧张,而且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给辖区内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银盆岭街道银太社区书记黄安介绍。

面对困扰居民的交通顽疾,街道联合社区“重拳”出击,对小区车辆停放需求进行了梳理,多次召开居民代表商讨会议,就规范小区车辆管理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并对方案的修改及实施采取公开投票的方式予以表决确定最终实施方案。小区通过引入专业管理公司统一管理车辆、安装车辆智能识别管理系统、设置消防通道交通标识,实行车辆分时段、分种类管理收费,目前小区停车管理已经有了明显成效。

“现在小区停车管理都规范了,我们回家之后就有车位可以停,而且我们的车子安全也有了保障,幸福感倍增。”小区居民张利纯由衷感慨道。

“为了岳银三村停车及道路的后期维护,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让他们建章立制,自主管理收费,充分发挥居民自主。”街道工委副书记徐佳帅表示,后期,街道还将深入摸清停车位总量、停车供需空间分布,制定停车相关政策,并采用“定人定位”方式,管理辖区车位,避免引起停车矛盾。(撰稿人:师楷文 刘艳霞  审稿人:蒋红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