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区齐联动 携手共建促文明

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长沙市教育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对岳麓区银盆岭街道英才园社区辖区内的岳麓博才寄宿小学校内校外开展了文明创建测评检查工作并表示了肯定。

岳麓博才寄宿小学自办学以来,在“慧享教育”理念引领下,传承创新“知书达理”校训,以“新六艺课程”建设为载体,逐渐形成了以礼育文化为特色的文明校园风范,并于2018年获评“第一届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今年岳麓博才寄宿小学申报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活动,社区为积极配合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在学校外围开展了志愿者环保服务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不叫苦、不怕晒、不怕累,拿着扫把和夹子、垃圾袋把学校周边绿化带和公交站旁边白色垃圾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用专门的清理工具对周围粘贴的“牛皮癣”一个一个进行清除,并协助玉诚物业公司保洁员清运学校周围垃圾、堆物。烈日下,志愿者们顾不得擦干脸上的汗水,又配合学校老师拿着水枪将校门口地面冲洗得一尘不染,为学校外围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脏活、累活,此刻的他们比太阳更耀眼。

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根武表示,通过这次携手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将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学校密切合作,做到精神文明建设上相互促进、物质文明建设上相互帮助,共同营造平安社区,构建和谐校园环境,为长沙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色添彩。(撰稿人:王志红  审稿人:李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