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街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制度

为深入贯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各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帮助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制定此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制度。

一、建立机制

1、建立由街道党工委全体领导班子参加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领导小组,以侯朝阳书记为组长,张康等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以各办所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

2、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工作,研究提出每年的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意见;组织实施开展相关教育活动;进行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配合上级组织对我街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的检查、指导等。

3、各领导小组成员依据工作分工,组织实施日常的宣传教育学习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和辖区居民的反应,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改进教育学习工作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积极参与上级对我街教育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检查、指导,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有关工作等。

4、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教育学习工作。规定每季度不少于1次,定期开展,落实到位。

5、领导班子成员是教育学习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对象,要把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列入年度学习计划,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并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

6、要充分利用有限条件,建立并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阵地,要根据需要,适当投入,选购相关书籍,订阅党报党刊等杂志、资料,征订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材。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义务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

二、具体活动

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学习正确价值观,营造氛围:利用广播、板报宣传、电子显示屏干部职工大会等渠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

2、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增强辖区居民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各社区(村)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活动,通过切身体验让辖区居民树立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的思想感情。

岳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22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