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队伍的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宣讲活动,实现宣讲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宣讲队伍由全街理论骨干,文化名人,党政机关干部、模范典型人物、“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等组成,宣讲员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
    二、宣讲主题必须符合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道德风尚,观点正确鲜明,具有时代气息,要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弘扬社会文明正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宣讲内容要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四、宣讲员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做到真实、真情、真诚,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生动鲜明的典型案例、先进人物,增强宣讲的针对性、说服力和感染力。
    五、宣讲员必须加强自身学习,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提升理论实践能力,提高宣讲水平。
    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宣讲活动。
    七、学员要严格遵守时间按时参加学习,听讲期间将手机调整至静音或关机状态,认真听讲,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做到听讲时有序发问,讨论时积极发言,交流时真诚以待。


岳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22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