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岳麓街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引言

本年报根据《关于做好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和街道及下辖社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年度统计报表七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段为 2015  1  1 日至 2015年 12  31 日。

二、概述

2015年,我街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度,全街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2015 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信息公开指南1条,组织机构类信息28 条,法规公文类信息 4条,工作动态类信息56条,通知公告类信息 10 条,规划计划类信息 1 条,人事信息类信息 10条,财政信息类信息 1条,其他类信息 2 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1 、街道门户网站: 我街的政府信息主要是通过街道门户网站这个渠道进行公开的,在本年度内,街道网站共公开信息113条。

   2 、信息公开专栏: 在街道政务大厅,设有专门的公示栏,主要公示街道的人员构成、机构职能、人事任免等信息;在全街范围内设有多个宣传栏,并在其中开辟了公示专栏,用以公布最新的通知、公告等。

   3 、咨询电话: 在全街范围内公开了信息公开咨询电话( 0731—82579879),并指定专人负责接听群众的咨询电话,并及时加以回复。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在本年度内,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并未对公开对象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 主动公开的信息较少,还不能完全满足居民需求; 二是 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制宣传、业务培训、理论研究等有待加强,由于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多为兼职人员,工作任务较多,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二)改进措施

一是  积极做好宣传业务培训工作,深化各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加公开种类、数量,提高工作效能; 二 加强交流和学习,通过专业培训、横向交流等形式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措施和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岳麓区岳麓街道办事处

                                                                      2016年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