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雷锋!岳麓街道41名个人和14支团队获表彰

“在疫情防控中,每一个小区、楼栋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在典范城市创建中,‘红马甲’们持续发力;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风尚,践行文明礼仪……”2023年3月18日,湘江新区岳麓街道“奋进新征程 幸福岳麓人”——2022年度岳麓街道雷锋志愿者、星级文艺团队表彰活动举行,3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表彰了41位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和14支群众文艺团队。麻展豪就是获评优秀学雷锋志愿者的一员,他来自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也是岳麓区专职雷锋志愿者。他积极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是排队礼让日的公交站文明督导员、文明创建时的社区环境小卫士、校外科普基地里的小老师……“做志愿者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我为能够奉献自己而感到快乐。能够为更多人服务,是我不变的追求,也是我毕生的荣幸。”手捧获奖证书,麻展豪自豪地说道。

“他们用舞蹈诠释生命活力,成为群众文艺团队的领先;他们如春日的阳光,为街道文化事业贡献力量;他们用跳动的音符点亮万家灯火,用文艺爱好缩短邻里间的距离……”本次活动中有14支群众文艺团队被评为2022年度岳麓街道星级文艺团队。

据统计,岳麓街道有70多支文化志愿服务团队,他们服务着辖区10多万群众,每年开展各类文化活动300余场。为进一步扶持、鼓励岳麓街道群众文艺团队的发展,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好这些团队,充分发挥文化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岳麓街道出台了《岳麓街道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星级评定制度》,把文艺团队分为三星、四星和五星三个等级,每年评定一次,给予适当奖励和表彰。

活动中还穿插了舞蹈《欢聚一堂》《和谐中国》和《小背篓》,以及“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希望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能够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榜样力量引领全街广大居民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岳麓街道工委书记侯朝阳表示,街道将通过开展常态化活动,引导更多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在推动岳麓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撰稿人 李聪 审稿人 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