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枇杷塘社区:“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为使辖区女性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节日,体验民俗风情,展示女性风采,2023年3月8日上午,湘江新区岳麓街道枇杷塘社区开展“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主题活动。

考虑到枇杷塘社区居民小区分布较散,活动分两个会场进行。桃花岭小区会场主题是学做传统美食进行擂茶制作,志愿者先把花生、白芝麻、核桃仁等材料炒香,新鲜茶叶用开水浸泡20分钟,生姜拍碎,然后把食材放入擂茶钵,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用一步用擂棒擂成泥状。好几个居民阿姨已经脱下外套跃跃欲试,最先上手的杨阿姨不一会儿就呼喊:“手没力了,看着容易做着难呐!”早已候场的谢阿姨接棒继续加油,在旁等候的居民们吃着小食聊着天,温馨热闹。经过四位阿姨接力,细腻的茶膏泥终于完成,用开水一冲泡,满室飘香。加上炒米、芝麻、豆子,一杯色、香、味俱全的擂茶便制作完成,大家举杯畅饮,“这擂茶可比奶茶健康美味多了,还可以无限续杯!”谢阿姨笑着说。

桃花坪小区这边的歌唱友谊赛也在顺利进行,参与者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舞台上动情演唱着属于自己那个时代的最美旋律,台下观众不自觉挥手呼应,还有居民进行乐器即兴演奏,几位阿姨随着旋律伴舞。友谊赛通过现场居民投票,评出了冠亚季及优胜奖共8个奖项,同时也给到场的每一位女性准备了一份伴手礼,合影留念时个个笑靥如花。

新时代是女性撑起“半边天”,大展宏图的时代。通过本次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不但让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的节日,更让她们获得了一次学习传统手艺、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同时也体现了社区对女性同胞的关爱,丰富了女性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人  戴炼君 刘莹 审稿人 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