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麓枫社区: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

为丰富辖区女性的业余文化生活,2023年3月8日,湘江新区岳麓街道麓枫社区携手长沙市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以“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花艺茶话会为主题的活动,辖区内近20名企业员工、全职妈妈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温馨和谐的茶话会中开始,社工通过一场轻松愉悦的暖场小游戏使大家在短时间内熟络了起来,随后专业的花艺老师跟大家讲解了常见绿植及花卉的栽培和养护技巧,讲授制作技巧,大家边学边练,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康乃馨、太阳花、小雏菊、洋桔梗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插进提前准备好的花泥里,制作出了一盆盆形态各异、娇艳欲滴,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插花作品。居民张女士看着漂亮的花篮,开心地说:“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真好,看着美丽的花朵,闻着花香,心情都越来越美好!”

通过举办此次主题花艺茶话会,妇女同胞们在感受花艺魅力中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触摸了绿色,绿化了居民的视野,增添了和谐。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新时代女性魅力,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为社区的绿化贡献一份力量。(撰稿人  唐易佳 审稿人 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