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力 村企联动 争当乡村振兴“合伙人” ——岳麓街道开展“党建引领合力助推 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

岳麓区岳麓街道两新综合党委自成立以来,不断挖掘街域园区企业集聚优势,搭建起两新党组织与社区(村)党组织共建联创平台,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为社区(村)高质量发展寻求智力、技术、资源支持,不断凝聚发展合力。2022年7月20日上午,岳麓街道两新综合党委联合东方农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岳麓街道书记工作室“党建引领合力助推 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活动,街道工委书记侯朝阳同志、组织委员曾蓉同志带领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们参加了活动。

参观东方农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会上,东方农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鹏飞回顾了归国创业12年的心路历程,作为行业领先的城市设计与乡村建设实践者,东方农道落地237个乡村建设项目遍布16个省份,是两新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东方农道建筑规划设计院乡建院院长周杰军通过金山村、韶山村等乡村建设经典案例,向大家分享了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实践与落地、整村运营、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心得,将“看家本领”倾囊相授,解答了村书记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困惑与难题,为各位党组织书记开拓了新思路、新视野。

“参加这次研讨会我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胡鹏飞董事长和周杰军院长提出的观点让我耳目一新,我对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思路,可以说是满载而归、不虚此行。”五星村党委书记赵希求同志分享说道。

活动合影

最后,街道工委书记侯朝阳同志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这些从大量实践中得来的宝贵经验让人受益匪浅,并对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要求和勉励:一是村书记要担当作为,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二是要合理使用资金,统筹推进落实落地;三是要发挥村民主体意识,激活振兴内生动力。

今后岳麓街道两新综合党委将积极搭建平台,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与两新党组织加强交流、各取所长、拓宽思路,成为推进“五城同建”的“合作伙伴”,促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撰稿人 杨若竹  审稿人 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